professional yourself-宋宝程

宋宝程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

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中国物业管理行业规范发展的关键推动者之一,深度参与并推动了物业管理条例及刚颁布的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等行业规范的制定与实施。在国企后勤改革、物业复杂问题及物业企业创新发展等方面有比较深入的理论研究及丰富的实践经验。

一、疫情过后,国家对公共卫生事业的体系预计会有所调整。物业行业应抓住时机,争取纳入其体系范围内,在防疫物资调配、储备、人员培训等诸多方面得到政府的支持。这次疫情投入的是业主的物业费,也有的是公司的利润,不可能持续。

 

二、鉴于物业行业的准公共属性。继续强化属地社区对物业公司的领导和支持力度。在管理架构中以党建为引领,充分融合进社区治理中。社区要对物业企业予以大力支持,物业企业也要对社区工作积极配合,形成统一的整体。

 

三、在社区防控体系中厘清物业服务企业的责、权、利,防止企业流血流汗,还要背锅。

 

四、加大力度鼓励物业企业利用科技手段,助力物业服务全面转型升级,在物业服务的全业态推广无接触式服务,如电梯按键、缴纳费用、快递柜、外卖柜管理等诸多方面,既提高服务质量,也尽可能减少传染疾病的传播。

 

2020-06-08 14:41
View: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