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H中国发布2019年年度专业主题

H21_副本

2018年11月1日,CIH中国学习中心发布“2019年度专业主题-人效、人才与企业社会责任”。

 


我们在经历

2015年科技与资本觉醒

——2015年度专业主题“科技、资本与资管创新”

2016年共享经济的崛起

——2016年度专业主题“FM与空间价值管理”

2017年宏观环境与房屋政策变化

——2017年度专业主题“房屋政策与后勤管理变革”

2018年物业与建筑运营企业规模化运动

——2018您度专业主题“科技、绿色与服务-核心能力三部曲”


 

CIH中国学习中心判断明年建筑运营行业三大核心关注:

一、人效

明年物业管理及后勤服务领域上市企业有望突破30家,行业两级分化与集聚度会进一步加速,员工人数过万的规模型企业已突破百家,整合与管理效率提升将成为当务之急。

2018年国内整体经济环境逐步下行,明年压力会更大,资本市场将进一步趋紧,尽管对物业及建筑运营企业直接影响不大,但行业整体面会从“故事扩张”逻辑转向“能力扩张”逻辑。

 

二、人才

物业及建筑运营企业为劳动密集型企业,员工存量基数很大,组织与管理创新难度很大,科技创新的应用落地阻力巨大,人才特别是大批量高素质创新人才成为”人效“提升最大瓶颈。

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95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意见》,强调产教融合中企业的重要主体作用,经过2018年教育部等各部委相关配套政策及行动方案的推出,2019年将进入实际操作阶段,对于规模企业将是系统解决人才问题的大机遇。

 

三、企业社会责任

自2017年开始,2018年各地陆续出现的”红色物业“概念,到10月份全国工商联40年100位杰出民营企业家中物业管理行业代表河南园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登榜(房地产行业只有恒大集团许家印一人入选),抛开政治因素不谈,可明确判断国家层面在强调物业管理企业的社会属性,不论是保障就业,精准扶贫,还是基层稳定,等等方面,国家期望物业管理企业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在商业的效率、效益逻辑之外,建筑运营企业特别是社区物业管理企业的社会责任将成为一个重要的年度议题。

 

面对时代呼啸而至的时代车轮,我们必须加速奔跑,有时会力不从心,有时会浮躁焦虑,但必须适应它,它可以轻易地将每一个落伍的个体远远抛下,碾做尘土且不偿命!——《在轮下》
 

CIH中国学习中心 2018.11.1

2018-11-01 15:14
View: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