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一城一世界-实体商业空间创新实践及其本质

11月10日,CIH中国学习中心主办、香港南丰集团支持的上海南丰城深度体验与CIH专业主题交流活动成功进行,上海万科物业、豪之英中国、戴德梁行房地产咨询、北京金融街第一太平戴维斯、光大安石资产管理、平安不动产、华润物业、上海鸿海集团、中海油基建管理等机构35名行业专业人士参与此次活动。

111_副本 

香港南丰集团华东区物业总经理金迪、费哲设施管理咨询公司创始人兼总裁刘军、美国HellerManus建筑设计事务所中国合伙人励胜、汉尔姆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勇、海宝库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管理总监胡裕豪五位CIH嘉宾就商业空间价值创新管理主题进行了深入分享,CIH亚太区CEO黄显能、筑城科技副总、CIH中国学习中心上海负责人高也立出席此次活动。

112_副本 

面对电商冲击带来的挫折、IT驱动的新零售概念造成的迷茫,实体商业运营人也曾痛苦纠结,甚至怀疑盲动,但在生存发展之路上我们没有退路,也无需退路,看清楚、想明白、拿进来,能用快用、无用则改、无效则弃,惟精惟一,专业的团队齿轮系统是持续的创新动力源与最大的创新成果。

而上海虹桥南丰城无疑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之一!

113_副本 

一家一城一世界

1、项目背景

坐落在上海遵义路和紫云路的交汇处的虹桥南丰城,虽然自2000年面世以来就一直被视为虹桥开发区的地标性建筑,但由于该项目步行至地铁2号线娄山关路站的时间相对较长,而周边步行可及的范围内就分罗布列着尚嘉、金虹桥、高岛屋、百盛等其他四个购物中心,商场一直无法有效吸引足够人流,发展不温不火。2013年7月,香港财团南丰集团通过收购富达来地产信托的形式获得了虹桥上海城项目的经营权并成为后者最大股东,之后南丰集团私有化了该信托,成为100%的控股方。2014年,“虹桥上海城”化身“虹桥南丰城”再度开业。

 

2、运营数据

运营三年后2017年销售额接近10亿元,比2016年提升25%-30%,2017年全年开业率基本上达到95%-98%,从刚开业时日均8000人次,到2017年日均为3万,周末达到5至6万人次,2017年全年1500万人次。

 

3、项目定位

经过各方面的综合考量虹桥南丰城选择了‘亲子’作为突破口,首先是这个购物中心的自身条件,不在主干道且不连通地铁。如果不能赋予足够主题,客流很难专程过来,所以需要一个明确、强化的主题吸引顾客。第二是体量,虹桥南丰城十万平方米,不能完全定义为社区商业,社区型覆盖1公里到3公里,体量通常五万以下,南丰城的面积和辐射区域完全超越了这个范围。第三就是这个区域周边居民组合,当时市场调研数据显示周边有很多年轻家庭,综合这三个原因定位为亲子家庭。

 

4、持续的项目优化调整

虹桥南丰城一直在进行商户的调整,除了主动调整以外,有部分是到期业主结束租约的情况,也有部分位置被反复替换。调整比例方面,第一年调整18%-19%左右,2017年调整15%左右,2018年调整比例也在15%左右。

全年开业率会在95%-98%之间。商业广场一般春节后至四五月份会比较清淡,会根据实际情况替换经营不是那么理想的商户。下半年是整个行业的旺季,会确保高开业率,所以基本上7、8月份两季开业率维持在98%,调整会在10月份结束。11、12月份又达到非常高的开业率。

 

5、项目目标

浦西的人觉得周末要带小朋友去玩的时候,虹桥南丰城能成为他们心目中国排序的前三位。

 

务实的深度专业交流

空间运营是实践性极强的专业,团队系统努力成果往往通过实际运营结果数据体现出来,从学习交流角度,成功的实践案例及其过程的系统思考更具价值,本次CIH专题活动的扩展交流环节特别邀请五位不同细分领域具有丰富成功实践经验的操盘者围绕如下四个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1.  融投管退逻辑中运营管理价值与创新实践-南丰城为例

2.  智慧运营数字服务问题与实践-上海中心为例

3.  调商/换租过程的改装周期压缩策略

4.  “单位成本”控制与租金增长的空间管理创新

以下为专业交流现场的图片展示。

114_副本 

专业交流场地为“南丰之家”,亦为南丰城党组织活动主场地之一。

115_副本 

香港南丰集团华东区物业总经理金迪正在介绍南丰集团发展历程。

116_副本 

费哲设施管理咨询公司创始人兼总裁刘军正在介绍刚发布的FM国标(其主要参与编写)。

117_副本 

美国HellerManus建筑设计事务所中国合伙人励胜正在剖析数字资产的形体参数与逻辑参数。

118_副本 

汉尔姆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勇正在介绍装配式核心逻辑。

119_副本 

海宝库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管理总监胡裕豪正在分享楼宇软实力营造。

120_副本 

CIH亚太区CEO黄显能正在做专业主题活动总结。

 

搭建专业发展平台,用心服务会员

CIH在中国的战略落地机构筑城科技在2019将加强上海区域服务能力,高也立(JESSCIA GAO)负责CIH在上海及长三角区域专业发展及会员服务工作。

121_副本

2018-11-13 15:22
View: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