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ESG基金Parnassus的投资理念与方法

ESG 投资理念

 

Parnassus Investments(下文简称“Parnassus”)成立于 1984 年,是一家专注于主动管理共同基金的公司,也是美国最大的纯 ESG 共同基金公司。Parnassus 对 ESG 投资并不陌生——该公司对 ESG 投资的关注可以追溯到 1984 年成立之初,并将 ESG 研究纳入旗下所有基金的投资流程中,以识别具备吸引力的估值的优质公司。2008 年,Parnassus 签署了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

 

Parnassus 认为自己肩负为长期投资者负责任地积累财富的使命,具有坚实基本面的优质公司则可以提供引人注目的长期投资机会。所谓“优质公司”,是指拥有日益相关的产品或服务、可持续的竞争优势、优质管理团队和积极的 ESG 表现的公司。

 

Parnassus 认为强大的 ESG 实践和业绩可以成为高质量管理团队和长期战略方向的标志,并鼓励公司将 ESG 因素纳入到业务中,以便更好地管理和减轻显著 ESG 风险带来的影响,建立更具弹性和可持续性的业务,明确具备领导力和创新性的长期机会。

 

Parnassus 对公司如何进行 ESG 管理有四项原则,分别是环境的可持续性及气候变化,尊重人权、工人权利和社区权利,发展负责任的产品,坚持道德和透明度,涉及环境、社会、治理三大方面。这也同时是 Parnassus 建立 ESG 策略的基础原则。

 

ESG四原则

 

投资团队的分工与合作

 

在 ESG 投资的人员职责方面,Parnassus 投资团队内部有各自的分工和合作,设专人和团队负责ESG 相关工作。首席投资官(“CIO”)负责 ESG 投资决策的最终批准;ESG 研究总监,负责将 ESG 研究整合到公司的投资流程;ESG 尽责管理团队负责企业参与工作,相关团队成员还作为代理投票委员会主席和成员负责审查和修订代理投票政策和程序。此外,投资团队进行跨职能的研究会议,包括投资组合经理、分析师和 ESG尽责管理团队在内,按行业进行自下而上的研究讨论,有助于团队更充分地了解每个企业相较同行的竞争优势,并加深对企业面临的基本风险和ESG 风险的了解。

 

三步走投资流程均纳入 ESG

 

Parnassus 旗下基金都使用相同的一套投资流程,其中均纳入了 ESG 因素,投资决策都必须经过首席投资官批准。

 

ESG投资流程

 

投前阶段: ESG 限制性清单

 

Parnassus 投资团队通过使用季度性更新的 ESG 限制性清单,将部分公司排除在投资考虑的范围之外。他们认为这有助于确保投资与价值观的一致性,并回避存在重大风险的公司。剔除的理由包括以下四点,这也构成了 ESG 限制性清单的四个组成部分。

 

(1) 公司落入负面筛选的范围;

(2) 公司违反负面筛选精神或接近负面筛选的临界值;

(3) 公司参与有争议的业务活动;

(4) 或公司存在违反 Parnassus 原则的、不适当的 ESG 实践,例如持续存在 ESG 方面的争议。

 

ESG限制清单

 

投资流程: ESG 整合

 

经过限制性清单的筛选之后,Parnassus 寻求在可投资的潜在范围内,投资具有积极 ESG 表现的高绩效公司,避免投资于 ESG 表现垫底的公司。Parnassus 会根据公司相关的重大 ESG 风险来评估公司的管理和表现,并在基金投资前,针对每家公司撰写 ESG 风险报告,评估关键 ESG 风险和机遇,并为公司的实质性风险和声誉风险打分。

 

在评估公司时Parnassus考虑的ESG因素,例如可及性与可负担性、气候相关风险、竞争行为、公司治理、客户关系、数据安全和隐私、运营和产品的环境影响、对社区的影响、产品安全和质量、供应链实践、工作场所。

 

根据不同行业的风险敞口,Parnassus 对 ESG 因素赋予不同权重,例如针对工业的 ESG 研究或侧重于员工健康、安全和环境影响,而针对信息技术行业可能更关注数据隐私和工作场所政策。

 

投后管理:持续监督与尽责管理

 

一方面,Parnassus 通过更新 ESG 风险报告和 ESG 表现、搜索争议性新闻来持续跟踪投资组合中的公司表现。Parnassus 至少每年重新审查并更新所有投资组合中的公司的 ESG 风险报告,以确保公司表现仍然符合其 ESG 标准,如果判断要撤资的,则必须在 6 个月内完成出售。ESG 表现报告则是季度性更新,反映基金在环境、社会和治理方面的影响,便于与基金基准的 ESG表现进行比较。

 

另一方面,Parnassus 积极通过参与(engagement)和代理投票的方式行使积极所有权。参与方面,在对话中鼓励公司改进 ESG实践和政策,包括直接与公司管理团队或其他相关代表会面、向管理层或董事会致信、参与行业范围的负责任投资倡议等。如果公司仍无动于衷,Parnassus 则可能将行动升级,通过提交股东决议的方式鼓励公司进行改进。代理投票方面,它是促进公司治理、高管薪酬以及其他 ESG 主题实现最佳实践的重要工具,Parnassus 有一套自己的代理投票政策和程序,指导其投票决策,这些政策和程序由 ESG尽责管理团队成员、研究总监以及其他关键成员组成的代理投票委员会定期审查和修订。

 

Parnassus旗下基金概况

 

采取 ESG 整合策略,ESG 作为投资决策的一环

 

Parnassus旗下共有六只主动管理型开放式基金,包括5只股票基金,1只债券基金。如前所述,Parnassus 采用一种全公司范围的投资流程,将基本面和 ESG 分析相整合,挖掘估值具备吸引力的优质公司。

 

Parnassus 在为股票基金选股时考虑以下标准:

 

(1) 公司必须是健全的,并且相对于潜在回报和风险状况,其价格具有吸引力;

(2) 拥有日益相关的产品或服务;

(3) 具备明确和可持续的竞争优势;

(4) 拥有一支具有适当激励措施的优质管理团队;

(5) 买入时是适合进行长期投资的;

(6) 符合 Parnassus 的 ESG 标准。

 

Parnassus 在为固定收益基金选择债券时,考虑:

 

首先确定未来 3-5 年的宏观经济观点,并重点考虑关键经济指标、货币和财政政策以及市场隐含增长预期的变化等因素;其次,考虑固定收益市场的特定行业风险、相对历史表现和预期未来,包括市场风险、信贷风险;再次,确定相对于基准指数的最佳行业配置;最终确定满足前述久期、资产类别和行业目标的债券。在考虑公司债券时,也考虑上述(2)~(6)点,考察公司是否符合 Parnassus 的 ESG 标准等。

 

Parnassus旗下ESG基金概况

 

Parnassus旗下ESG基金投资策略

 

2023-04-20 10:00
View:0